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新疆“元老级”750线路迎来四年首次停电检修

日期:2016-05-17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5/17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北变电站 输电线路

5月11日22时19分,伴随着750千伏乌北变电站侧最后一组接地刀闸闭合,全疆“服役”时间最长、输送容量最大的750千伏凤乌线由运行状态转为检修状态,迎来了近四年来首次综合停电检修。

凤乌线为疆内首条750千伏输电线路,投运于2008年6月20日。截至目前,该线路已安全运行2879天,是疆内安全运行时间最长的750千伏输电线路。

本次停电检修,国网新疆电力公司高度重视,组织技术人员提前编制切实可行的《检修工作手册》及“四措一案”,为检修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凤乌线停电检修期间,750千伏凤苏伊线也同步停电。在此期间,西北部电网仅通过750千伏亚凤线、亚达线单线接入西北主网。若750千伏凤亚线或亚达线故障,将造成西北部电网与主网解列。对此,该公司坚持检修与保电并重的原则,组织人员编制检修期间的保电方案,为停电检修工作的开展保驾护航。

据统计,本次定检,该公司共计出动人员51人、车辆11台,计划完成铁塔登检307基、走线25档、绝缘子串单变双结构改造12基、瓷质绝缘子零值检测1.8万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