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特高压技术综合 » 正文

中国电科院研发世界最先进电力系统仿真技术

日期:2016-05-1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5/17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系统仿真技术 电力技术 特高压技术

中国电科院国家电网仿真中心研发团队承担了全球首个新一代特高压交流电网仿真平台建设任务,正在研发世界最先进电力系统仿真技术

随着国家特高压交直流互联电网建设,大容量远距离输电工程陆续投运,大电网运行特性日趋复杂。资料显示,2015年,我国跨区输电能力合计达6066万千瓦,单回直流最大输送功率已达800万千瓦。

特高压电网系统工程上运行控制特性发生了变化,呈现出连锁反应冲击大、范围广、设防困难等新特性,原来的机电暂态和电磁暂态仿真技术不适应现在电网发展的要求,必须提升大电网仿真分析能力。

电力系统实时仿真系统采用网络并行技术对计算任务进行分解,并对进程进行实时和同步控制,实现实时和超实时仿真以及外接物理装置试验。

从无到有,从追赶国外到引领技术方向,中国电科院开发该系统历时10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该电力系统仿真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在省级电力公司的应用覆盖率超过85%,并中标葡萄牙电网研发中心仿真实验室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