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山东电力发布《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白皮书(2016)》

日期:2016-05-05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5/05
1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山东电力 电网建设

4月27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发布《责任之光·点亮齐鲁——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白皮书(2016)》,主动对接省委省政府2016年工作目标,努力“建设最好的电网、争创最好的企业、提供最好的服务、争做最好的自己”,集中展示国网山东电力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措施和承诺。

《白皮书》共分为“责任聚焦—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可持续发展”“责任行动—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责任愿景—共创美好生活”三个篇章。内容主要包括:一承接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准确把握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新方向,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加快省域电网互联互通,到2020年,特高压线路长度达到4970公里,变电(换流)容量达到5600万千伏安(千瓦),预计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7400万吨,减二氧化碳2.1亿吨、二氧化硫18万吨,为山东人民带来更多“特高压蓝”。二推动智能电网建设创新发展,实现从传统电网向高效、经济、清洁、互动现代电网的升级和跨越,2016年,全省A+、A类供电区域率先建成适应智慧城市、智能园区发展的“一流配电网”。三推进“大服务”建设,提高城乡一体化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大服务”机制落地,坚持“从业务为中心向客户为中心转变”的核心理念,不断完善客户导向型服务体系。到2020年,全面建成“渠道多样化、覆盖普遍化、响应实时化、服务智能化”的现代化互动服务体系,城市和农村地区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30分钟和90分钟。农村户均容量将提升至1.5千伏安,平均供电半径降低到4.8公里。四科技创效创新,打造卓越班组。全力攻关国家863和支撑计划课题,建成国家电网公司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同时,依托全球能源互联网(山东)协同创新中心,深度参与东北亚互联电网规划研究、开展柔性直流、特高压施工运维、清洁能源优化配置等关键技术攻关。通过与中小企业班组结对共建,联合开展培训、技术攻关活动,提升班组建设质量,开展班组建设现状诊断分析,推广应用班组建设典型案例,树立责任央企形象,实现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的双赢。五“两个替代”节能降耗,助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2016年,力争完成替代电量95亿千瓦时,建设高速公路快充站100座、城区快充站233座、公交快充站155座,全面建成城市与城际相结合的充换电服务网络。六坚持建设“百年俱乐部”发展目标,加强鲁能俱乐部建设,力争在国际国内赛事取得新成绩,把鲁能体育打造成山东省和国家电网公司的亮丽名片。

《白皮书》披露,国网山东电力将紧紧围绕“四个最好”的目标,深化改革、创新管理、依法治企,确保安全稳定优质服务,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率效益,努力建设电网坚强、资产优良、服务优质、业绩优秀的“一强三优”现代公司,持续提升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创造能力,更好地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