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当我们都在谈论“电e宝”时 我们应该谈论什么?

日期:2016-05-05    来源:重庆能源评论  作者:世兴

国际电力网

2016
05/05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e宝 国家电网 电费缴纳

怎么看“电e宝

1、一个企业拥抱互联网支付,不论是什么样类型的企业,都值得赞!

2、互联网支付是一个市场竞争很激烈的行业,国有垄断企业体大转身慢,很难真正屹立潮头,所以我“呵呵”。

3、支付方式已经多样化,消费者支付习惯也早已经习惯多样性,“电e宝”分一定的市场份额是自然而然的,但不太可能出现垄断电费支付的局面。

4、即使主观上判断不太可能形成支付垄断,但仍然要警惕垄断企业利用垄断力制造不公平竞争,监管要介入——监管司,看你啦!

5、“电e宝”的运用成本,是不是准许成本,能否进入输配电价?这其实是我最关心的,这个问题,当我知道电网企业通过有奖关注推广微信公众号时就有了!这个需要价格司关注!

6、如果“电e宝”真的要封杀支付宝微信,我期待看到企业间通过反垄断手段维护市场权利。

7、电费结算背后是金融财富巨矿,想想一年5万亿的电量,按每度电7毛钱估算,多大的资金池啊!巨大的利益,市场不可能让让一家独享。

8、期待能够看到“电e宝”在售电市场中的创新,希望这个不只是希望。

9、近来互联网金融p2p给市场带来很大灾难,进而可能造成谈e说宝就色变,我们要切忌不能因噎废食,谨防打着所谓正义安全利民之名,行垄断排斥竞争和创新之实。

10、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其实是政府监管的滞后,国网介入互联网支付,考验最大的是政府监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