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老照片里的中国电力史

日期:2016-05-04    来源:新浪图片

国际电力网

2016
05/04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力 电力建设

《银线上山》上世纪八十年代,我国山区电力施工架线,一根核桃粗细的输电导线,需要几十人乃至上百人用扁担挑着上山进行施工放线,现在这已成为历史。该图片1982年拍摄于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石门乡龙堂山区。

《突击队长》 1989年,山东龙口发电厂建设工地,承担施工任务的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突击队长徐胜利在指挥安装设备。

《黄河塔上午餐》1983年,正在架设济南跨越黄河220千伏线路的山东送变电工程公司工人,为了节省体力和时间,在高达60多米的铁塔上吃午餐。

《试运指挥部》 1987年,我国电力供求紧张,国家“七五”期间,国务院十二项重大引进技术装备之一,山东石横发电厂第一台30万千瓦机组建设工程的广大建设者为了机组早日发电, 日夜奋战,试运指挥部24小时运转协调指挥。

《 工地餐》1996年2月15日,山东省户户通电工程最后一个村费县西红峪村,中午电力工人在村头石碾上就着咸菜辣椒吃着简单的午餐。

《沂蒙供电小伙》1987年的山东临沂沂南县供电公司送电工人。

《山东省首次500千伏输电线路张力施工放线》 1986年5月3日,山东省第一条邹(县)济(南)-潍(坊)500千伏输电线路,在潍坊市寿光县首次采用机械化张力放线施工。

《山东省第一台60万千瓦发电机组安装》1996年,国内单机最大容量,山东省首台60万千瓦发电机组在邹县发电厂安装。

《220千伏线路跨越黄河》 1983年,220千伏输电线路在济南跨越黄河进行封河施工。

《220千伏变压器吊芯安装》1987年,济南水屯变电站220千伏变压器进行安装前的吊芯检查,随着我国电力设备制造水平的提高,这种露天吊芯检查的落后工艺,现已成为历史。

《整体立塔》1987年220千伏输电线路整体竖立铁塔

[pagebreak]

《电费张榜公布》1987年山东省为整治农村电费乱收费,率先在全国实行电费上墙张榜公布,有效地遏制了电费乱摊派、乱加价和乱收费现象。图为1987年3月17日菏泽市东明县鱼沃乡黄军营村电费公布栏。

《吊车组立铁塔》1985年,邹县发电厂经济南至潍坊山东省第一条500千伏超高压输电线路工人用吊车组装铁塔。

《山东省第一座500千伏潍坊变电站安装》 1986年拍摄。

《送电到山村》1987年,山东省电力工业局为帮助沂蒙老区脱贫致富,架设1226公里线路,解决当地山区百姓赤水用电问题。这是1987年7月30日,电力工人在为沂水县高庄乡桃花坪村架线送店。

《锅炉水冷壁吊装》1989年,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的我国第一座集资发电厂——龙口发电厂二期20万千瓦发电机组,工人正在指挥锅炉水冷壁安装。

《汽包吊装》1993年3月19日,承担华鲁德州电厂建设任务的山东电建二公司职工,仅用3个小时就将220吨重锅炉大汽包吊装就位,创出了施工新纪录。

《山东实现户户通电》1996年2月18日(除夕),时任山东省电力工业局局长的刘振亚,为只有八户人家的沂蒙山区费县西红峪村合闸送电,标志着山东省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全省户户通电。

《欢庆村里通电》1996年2月18日(除夕),山东沂蒙老区费县只有八户人家的西红峪小山村,人们兴高采烈敲锣打鼓舞狮子庆贺村里通电了。

《规矩》2010年7月,山东送变电公司工人,在我国第一条±660千伏直流青岛换流站安装施工中。摄影师王剑,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国家一级(高级)摄影师、主任记者、山东省摄影家协会理事、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理事、山东省广告摄影研究会常务理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