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岳阳首座500千伏全智能变电站5月投运

日期:2016-05-03    来源:红网  作者:岳文

国际电力网

2016
05/03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变电站 电力设备 岳阳供电

五一”小长假期间,位于汨罗市沙溪镇双楠村的岳阳南500千伏变电站建设工地一派忙碌,电力员工正在对安装好的设备喷漆、调试、检测,为变电站5月份投运作最后准备。

该电站是岳阳市第二座500千伏变电站,投运后将满足汨罗、湘阴以及平江等地电力负荷增长需要,有效提升岳阳市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同时,该变电站还是岳阳市首座全智能变电站。据工程项目副总经理徐荣胜介绍,变电站投运后,无需人工值守,所有操作指令全部由系统设定程序自行完成,“即使出现运行故障,也可由计算机远程检测、远程修复”。

在设备安装上,该变电站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GIS组合电器模式。这种模式,与以往传统500千伏变电站比,其占地面积只有同类变电站的1/3;投运后能有效过滤90%以上的电流声音,最大限度减少电流噪音,对周边环境的噪声干扰微乎其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