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特高压技术综合 » 正文

±1100千伏特高压电磁环境试验研究通过验收

日期:2016-05-03    来源:新京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5/03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技术 电力技术 特高压工程

4月20日,中国电科院牵头承担的公司科技项目“±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电磁环境试验研究”通过验收。项目在“基于直流电晕笼的±1100千伏分裂导线无线电干扰和可听噪声试验研究”“±1100千伏直流线路采用初选导线时的电磁环境真型试验研究”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近年来,随着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的建设和运行,直流输电线路导线电晕引起的电磁环境问题受到广泛的关注。

项目获得了直流线路离子流迁移率、复合率等参数的取值方法和取值范围,给出了更符合实际情况的合成电场计算方法;通过电晕笼内大量导线的试验,得出了适用于6分裂、8分裂,截面1000平方毫米以下的±1100千伏直流线路可听噪声和无线电干扰预测公式,确定了满足工程需要的导线分裂型式建议,确定最小极间距、极导线最小对地高度和走廊宽度。

项目的研究成果已应用于准东—华东±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设计,并将为我国后续的±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设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