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法国确认将关闭费森埃姆核电站

日期:2016-04-27    来源:中新社  作者:张蔚然

国际电力网

2016
04/27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电力 费森埃姆核电站 可再生能源

Engz-fxmazss1613561

资料图:法国总统奥朗德。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爱丽舍宫举行第四次环保会议,他和环保部长罗亚尔女士强调法国确实已开始能源过渡,目标是增加使用再生能源,同时确认将关闭费森埃姆核电站

报道称,奥朗德在环保会议首日致词时说:“能源过渡是生活方式的改变,这是与进步思想重新建立联系的一个机会和方式。”2015年颁布《能源过渡法》后,目前仍有将近四分之三的政令尚未出台。奥朗德宣布:“《能源过渡法》的所有的执行政令将于今夏以前正式公布。”

据悉,这套法案列明了法国的一些环保目标:减少能源消费和废气排放、减少化石能源与核能的份额等。

奥朗德表示:“要想2025年达到核电只占电力的50%(目前占75%),必须大力发展再生能源。”他证实在7月1日以前将公布众所期待的“能源多年计划”。届时法国电力集团“应提议关闭某些核电站,同时延长其他核电站的使用期限”。

法国环保部长罗亚尔也强调发展再生能源,她表示法国的目标是2023年公布有关的决定,“以给予投资者可见度”。她宣布在电力生产方面,陆地风力发电机组将增加一倍,太阳能发电将乘以三倍。在取暖方面,再生能源(木柴、生物发酵、地热等)将增加50%以上。

奥朗德也表示想对二氧化碳排放征税,他认为这是抑制温室废气排放的必须的工具。

报道指出,奥朗德倡议成立的环保会议每年举行,非政府组织、民意代表、雇主、工会以及政府成员齐聚一堂,共议环保大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