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皖电东送"淮南至上海特高压(南环)实现首个千日安全

日期:2016-04-26    来源:人民网  作者:盛山青 刘厚丽

国际电力网

2016
04/26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工程 特高压项目

4月25日,“皖电东送”淮南至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示范工程安全运行1000天,实现第一个连续千日安全周期。

“皖电东送”特高压交流示范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三华”特高压同步电网主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连接两淮(淮南、淮北)煤电基地与华东电力负荷中心,是安徽电网输送富余电量的重要通道。目前,在这条贯通三省27个市(县),长达656公里的输电高速路上,最大输送功率达463.8万千瓦,累计输送电量495.7亿千瓦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工程是我国自行设计、研发、制造的首个1000千伏同塔双回工程,全部采用国产设备,于2013年9月25日竣工投运。自投运来,历经雷雨、大风、高温、严寒等恶劣气候以及各种操作和薄弱运行方式的考验,设备完好率达100%,特高压同塔双回输变电工程的技术可行性、设备可靠性、系统安全性、环境友好性和经济合理性得到进一步验证。

作为该工程在安徽境内的运维管理单位,安徽电力检修公司严格按照“日对比、周分析、月总结”的工作要求,定期开展设备巡检,并初步建立智能机器人巡检、人工巡检和专业带电检测相结合的设备巡检体系,正确有效的全面掌握设备状态,为特高压变电站主设备的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