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电力产品动态 » 正文

比办公桌还小的涡轮机:能为1万户家庭供电

日期:2016-04-22    作者:任天

国际电力网

2016
04/22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涡轮机 通用电气

4月22日消息,通用电气公司全球研发中心开发出一种以二氧化碳为动力的涡轮机,其体积仅为书桌大小,但据称能为1万户家庭供电。

453_77463_354279

图中为该涡轮机的3D打印模型。

他能源生产方式(如太阳能或核能等)所产生的废热可以用来融化盐,利用融化的盐将二氧化碳气体转化为超临界液体——这比加热水转化为水蒸气的速率快得多。

通用电气公司表示,这是一个闭合的能量圈,二氧化碳进行着持续的循环利用;当使用太阳能时,该系统不会产生任何废料。

“这个紧凑的机器将做出惊人的事业,”该项目的总工程师道格·霍弗(上图)说,“世界正在寻求更加清洁,更加高效的供能方式。利用这台机器,我们可以进一步探索能满足这两种需求的理念。”

发电厂用水来加热产生水蒸气,推动涡轮机发电;水蒸气的冷却也需要用到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