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大唐集团公司召开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议暨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16-04-19    作者:伍鲲鹏 金宁

国际电力网

2016
04/19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经济分析会 供给侧结构改革

4月14日至15日,大唐集团公司2016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议暨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动员全系统干部员工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大力推进“四新总部”建设,凝心聚力,顽强拼搏,为全面完成“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董事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野平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大唐集团公司外部董事孙新国、陈琦良、夏冬林,集团公司领导出席会议。

陈进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系统各企业、总部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各方面工作齐头并进,经营局面总体稳定。总体看,集团公司在年初工作会议上作出的总体判断是客观、正确的,加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电力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煤炭限产保价等宏观微观环境的变化,政策性减利压力日渐加大,将为集团公司经营发展不断带来新的挑战,实现全年目标任务非常艰巨,实现提质增效仍有大量工作要做,容不得丝毫懈怠。

陈进行强调,提质增效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中央企业今明两年工作重点,是国资委落实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迈向“双中高”,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大任务。集团公司决定把2016年确定为“提质增效年”,集中一年时间打好攻坚战,并建立提质增效长效机制。各分子公司、总部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提质增效的艰巨性和紧迫性,把此项工作视为统领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总纲,始终坚持质量与效益并重、当前与长远并重、存量与增量并重,真抓实干,确保提质增效取得实实在在成果。

在谈到“十三五”发展时,陈进行指出,今年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为我们未来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和广阔空间。抓好“十三五”发展工作,要强化机遇意识、突出结构调整、坚持创新引领、加强人才保障。

在谈到深化改革时,陈进行指出,改革是决定集团公司前途和命运的关键因素,必须通过融入改革、参与改革、深化改革,实现更有尊严的生存、更有质量效益的发展。集团公司要主动融入国企改革,向改革要未来;要广泛参与电力改革,向改革要发展;要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向改革要效率。

在谈到安全生产工作时,陈进行指出,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系统各企业要从严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吸取系统内外各类事故教训。要紧紧围绕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在人、机、环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全面落实“七个加强”要求。要强化对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管控。

在谈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陈进行指出,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扎扎实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融入中心,引向深入,抓出成果。开展好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坚持问题导向、真用真改,领导带头、以上率下。

在谈到党风廉政建设时,陈进行指出,系统各企业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到集团公司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持续深入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在谈到“四新总部”建设时,陈进行指出,总部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四新”要求上来,以“四新总部”建设成果,促进工作层次、工作质量、运转效率、管理水平、服务品质的全面提升。

王野平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集团公司一季度的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系统各企业、总部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保增长、稳效益、强党建、抓改革、保A级”核心任务和“一个坚持、三个把握、六个着力、一个目标”总体工作思路,谋定而动,各项工作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在发电量同比大幅下降、火电上网电价大幅下调的不利情况下,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经营业绩保持平稳,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实现了一季度良好开局。

王野平指出,经过全系统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今年一季度各方面工作有序推进,经营业绩保持平稳,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当前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切实研究应对措施和解决办法,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经营绩效。

王野平在深入分析了集团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后指出,今年集团公司经营发展面临的形势复杂多变,既面临有利的发展机遇,也要应对更加严峻的困难和挑战,我们要深入分析经济、改革、政策形势变化对集团公司经营发展带来的各种影响,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当前,特别要加强对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的研究,集中精力谋划改革发展,打造市场竞争的新优势。

王野平指出,按照集团公司2016年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根据当前的新形势新要求,二季度及今年后一阶段要重点抓好8个方面的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扭住关键要素,狠抓经营工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结构调整;深化资本运作,切实提升资产质量;明确责任目标,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创新驱动步伐;深化企业改革,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服务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会上,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刘传东作提质增效专题报告,对集团公司提质增效工作进行了部署。集团公司计划营销部、财务管理部、安全生产部对一季度全面计划、全面预算执行情况以及安全生产情况作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措施;规划发展部作了发展规划专题报告,介绍了集团公司“十三五”发展的思路和重点。总部18个部门围绕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总部员工大会精神,加强“四新总部”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大唐国际发电公司等5家分子公司也作了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总部副处长级及以上干部,各分子公司、直属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分管经营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