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特高压技术综合 » 正文

全国特高压交流输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获批筹建

日期:2016-04-18    来源:电科院  作者:马博

国际电力网

2016
04/18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特高压工程 特高压技术

4月13日,根据《国家标准委关于筹建全国特高压交流输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全国太阳能光热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批复》,全国特高压交流输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获批筹建,中国电科院承担秘书处工作。至此,共有31个国内标委会的秘书处挂靠中国电科院,其中全国标委会15个、行业标委会16个。

根据批复文件,全国特高压交流输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具体负责电压800kV以上的交流系统(包括规划、设计、技术要求、可靠性、建设、调度、运行检修等)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是国际电工委员会特高压交流系统技术委员会(IEC/TC122)的国内对口标委会。

近年来,特高压交流输电技术在中国得到了快速发展,已经建成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工程、淮南—浙北—上海特高压交流工程、浙江—福州特高压交流工程,后续仍有多项工程计划建设。该标委会获批筹建对于指导后续特高压交流工程建设和推进我国特高压交流技术标准国际化具有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