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冀北电力北京东主变压器全部大型特殊试验完成

日期:2016-04-15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4/15
13: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北电力 特高压设备 放电试验

4月12日,随着北京东特高压变电站的主变压器备用相感应耐压及局部放电试验顺利结束,整站7台主变压器的大型特殊试验已如期完成,冀北公司特高压试验调试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为了加强对特高压入网设备的质量管控,国网公司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在近年提出的技术要求较技术标准更高,既是对设备的高标准考核,也是对试验单位能力的极大考验。例如,变压器局放试验的局放量监视界面不“开窗”,因此试验人员就必须极其细致地将来自电源、空间、大地、回路等的各种背景噪声控制在更低的水平;又如,现场必须具备“一主一备”双重配置,因此试验装备必须在试验前的有限时间内完成大幅度升级。

在试验开展前,为了提前检验试验能力,冀北电科院自行搭建了模拟演练的平台,邀请了各地专家前来“检阅”,在开赴特高压工程的“战场”前“真刀真枪”地来了一次“实弹演习”。在试验过程中,冀北电科院逐一克服各种困难:试验进行中,站外远处农田内烧秸秆所形成的黑色秸秆灰飘进站内,飘至高压均压环上形成了一定的电晕,对局放信号的监测形成了一定干扰,经过与来自各兄弟院专家充分讨论后,排除了电晕干扰,准确地判断了局放量;由于备用变压器离站内电源有近200米,长距离的供电可能造成电源线上的较大压降,不利于试验的开展,公司主管部门、电科院与属地单位——廊坊公司协商后得到了迅速、大力的支持,廊坊公司派驻了柴油发电车和操作人员,与现场管理人员、试验人员形成合力,成功保障了试验按进度完成。

北京东变电站是冀北公司负责建设的第一个特高压工程,该公司各部门、单位将在后续工作中不断提升特高压建设及试验技术水平,确保特高压工程及关键主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