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十三五"陕西地电将投160亿改造贫困县农村电网

日期:2016-04-1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4/13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地电集团 农网改造 安康供电

“十三五”期间,陕西地电集团计划投资160亿元,继续加大贫困县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力度,全面提升贫困地区的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据了解,这笔资金将占到集团公司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投资的50%。

以陕西安康秦巴山区典型的贫困县镇坪为例,钟宝镇民主村位于该县南部,这里沟壑纵横,峰岭叠嶂,给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带来极大困难。由于电压不稳,线路老化,也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全村1000多人,就有1/3以上属于贫困人口。

近两年来,陕西地电安康供电分公司急群众所急,投资16万元改造了村组3处电力设施,改造线路3.8公里,不仅解决了群众用电难,还帮助村里引进客商,因地制宜发展绿色、无污染、有机农产品种植产业。去年,全村农民人均收入达到7000余元。

据统计,“十二五”期间,陕西地电累计投资53.2亿元,围绕移民搬迁、扶贫攻坚等重点工程,加大对贫困地区电力设施建设与改造,并在镇安县启动了“光伏扶贫”试点。2013年,全省农村电网改造面达到100%。2015年,城乡供电可靠率分别达到99%以上,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8%以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