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印度可再生能源发展将冲击煤电主导地位

日期:2016-04-13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肖楠

国际电力网

2016
04/13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电力 可再生能源 煤电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穆迪投资服务公司预测称,随着太阳能装机量的不断上升,印度将在未来5至7年实现供电盈余,传统的燃煤发电企业将受到冲击,产能利用率可能大幅下滑。

穆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印度设定了激进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即到2022年该国可再生能源计划装机175吉瓦,目前水平为37吉瓦。对该国而言,交易风险以及是否有稳定的政策举措来支持长期投资都是不容回避的问题。”

穆迪公司副总裁和高级分析师Abhishek Tyagi表示:“随着印度可再生能源占能源结构比重不断上升,受影响最为显著的是当地电力公司。这些公司将直接受到环境法规的影响。”

Tyagi还指出,印度供电企业的评级将受到目前和未来能源结构混合比例的影响,他们如何适应不断发展的政策环境也会被考虑在内。目前,印度最大电力企业NTPC和塔塔电力等公用事业单位电力生产主要来自煤电,有稳定的合约,且实用性强,然而长期而言,他们的商业风险会不断增加。

穆迪亚太地区董事经理Terry Fanous表示:“印度实现激进的可再生能源目标仍需更多努力。”Fanous称,除了需要考虑工程管理建设和合约方风险问题,扩大可再生能源融资需要一个稳定和可预测的政策框架以支持长期投资。印度已采取措施支持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是否能继续推进进一步的改革是该行业持续发展的关键。

Fanous表示: “印度国内银行将继续为重要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资金,但资金来源应范畴更宽、更多样化。”

穆迪指出,在截至3月31日的上一财年前11个月,印度新增装机量7.1吉瓦。这显示出之前的以煤炭为主导的能源结构发生了明显的转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