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北电网2016年一季度售电333.94亿千瓦时 同比增5.32%

日期:2016-04-1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4/12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电网 农村电网 售电

2016年一季度,国家电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完成售电量333.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2%,超出全国平均增速约3个百分点。全省104个县级供电公司中,有86个实现正增长。

其中,农村电网对上述数据的达成贡献最大。据统计,一季度,湖北省农村电网售电量186.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2%,高出城市电网3.34个百分点。其中,农村照明负荷用电电量同比增长9.07亿千瓦时,增幅高达13.43%,高出城市电网4.57个百分点。农村电网自2011年用电量首次超过城市电网后,今年用电量占比已达56.4%。

据国家电网湖北省电力公司营销部主任舒旭辉介绍,湖北售电市场的增量,源自农村电网改造释放了农村和县域地区用电潜力,填补了大工业用电量减弱造成的缺口。他指出,去年,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湖北省有色、钢铁、建材、化工等行业部分企业关停并转,高耗能企业用电同比下降12.24%,大工业售电量同比下降3.28%。而随着今年一批重点项目开工或投产,一季度大工业用电(含大用户直购电)完成售电量167.91亿千瓦时,同比微增1.15%。

在成为湖北一季度输电主要支柱的同时,湖北还将持续挖掘农村电网潜力,同时电力投资将进一步向扶贫攻坚地区和县域经济倾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