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能源局发文推农村电网改造 预计总投资7000亿元以上

日期:2016-04-07    来源:能源局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4/07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农网改造 农网升级

据《关于十三五 期间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意见的通知》,到2020年,全国农村地区基本实现稳定可靠的供电服务全覆盖,农网供电可靠率达99.8%,综合电压合格率达97.9%,户均配变容量不低于2千伏安。

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技术原则》,要求统一建设标准,确保工程质量。应用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提高装备水平。坚持绿色发展,拆旧回收的物资经检验合格后,应梯次利用于电网建设与改造。

十三五 期间实施的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是第三次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此前两次分别于1998年、2010年实施。此次改造升级预计总投资7000亿元以上,超过前两次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投资总和,将对相关产业及上市公司产生明显的拉动作用。

由于农村电网主要是低电压配网,从配网设备的层面来看,中低电压等级的变压器、线缆、箱式变电站等一次设备作为配网的主要组成设备在采购规模上将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此外,由于本轮农网改造升级的重心在于满足农村消费升级需求,因此对一次设备需求增加的同时,对智能化二次设备的需求也将相应增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