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超高压输电线路将助中国向德国出口电力

日期:2016-03-31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3/31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出口 超高压

日前,中国国家电网董事长刘振亚倡议跨国电力互连时表示,中国提议对长距离、超高压输电线路的投资将为出口电力至德国做好准备。

出口电力到中亚或更远的地方属于中国“一带一路”计划出口工业过剩产能和工程专业技术的宏伟目标。这一计划将允许位于边疆地区,如新疆的许多水坝、燃煤电厂和风电场向更高价位的海外市场出售电力。“一带”指亚洲到欧洲的陆地路径,“一路”则指跨印度洋的海上路径。

追溯到2004年的近期,中国的制造中心地带还处于轮流停电状态,如今出口电力可谓是一次大反转。过去10年以来,大量投资电力,建设一系列水坝、核反应堆及燃煤电厂将于未来10年开始运营,这意味着中国将面临增长的能源过剩。

刘振亚表示,新疆生产的风电和火电能以德国当前价格的一半抵达德国。新疆有很多资源,但是没有市场,所以需要向海外扩张。从新疆西部城市喀什格尔到德国柏林的距离仅比喀什格尔到上海的直线距离多出400英里。

刘振亚补充说,中国能够出口电力的其他潜在市场还包括巴基斯坦、印度和缅甸。不到5年前,缅甸取消了原计划向中国出口电力的一座大坝。如今,随着中国西南地区的水坝产能过剩,中国的过剩电力才需要寻找出口路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