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甘肃天水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提高了电网智能性

日期:2016-03-31    来源:甘肃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3/31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变压器 电力供应

3月28日,从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在秦安城郊供电公司召开的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启动暨现场经验交流会获悉,该公司已建成投运的用采集系统(以下简称用采系统),不但运行人员可通过系统远程抄表,避免故抄漏抄,缓解营销班组人力资源紧缺,而且还可判断故障异常,召测故障范围及时处理,为用电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供电。

该公司用采系统及营配贯通数据的作用,可对报修工单进行初步判断,对用户所属变压器进行召测,判断变压器运行是否正常。同时,能对用户邻居表计进行召测,判断出故障是否是单户故障,值班人员可通过几分钟的操作,即可迅速判读故障影响范围,为现场人员处理故障提供有效指导。

据了解,该公司截止2015年底,用采系统建成低压用户14.7万户,专、公用变压器建设实现全覆盖、全采集,低压用户建设任务完成居全省前列。截止2016年3月28日,专用变压器采集覆盖99.96%,公用变压器采集覆盖99.89%,名列全省第一。按照省电力公司计划要求,2016年将启动投资18833.07万元,新建12个项目的采集系统,建设用户达到31.49万户,通过用电采集系统建设的不断推进,将切实提高天水市所辖配电网的智能性,为判断故障,处理故障,可靠供电提高更快捷、更方便的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