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山东电力与潍坊政府合力推动“特高压入潍”

日期:2016-03-31    来源:国家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3/31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电力 特高压市场 十三五

3月24日,山东省潍坊市在1000千伏潍坊变电站召开特高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要求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共同推动“特高压入潍”。

国网山东电力认为,建好特高压工程对潍坊意义重大,“特高压入潍”工程不仅对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而且对全市节能减排、大气污染治理和绿色低碳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该公司高度重视潍坊电网发展,从特高压规划、前期、建设、科研等全面部署,构建更安全、更可靠、更高效、更坚强的潍坊电网。一是做好“十三五”电网规划修编工作。以建设“最好的电网”为导向,深入开展特高压与各级电网研究,完成各级电网“十三五”规划滚动修编工作,该公司将积极主动为潍坊能源电力规划编制工作提供支撑。二是加快推进后续特高压工程前期工作。涉及潍坊的济南—枣庄—临沂—潍坊特高压交流工程和扎鲁特—青州特高压直流工程,计划今年上半年核准开工,2018年全部投产,各方要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特高压电网建设。

潍坊市政府认为,“特高压入潍”将为潍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能保障,对优化全市能源结构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要求的重要举措。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立足职能,细化方案,强化责任落实,根据会议印发的特高压工程需要协调的事项清单,积极推动落实各项工作。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特高压工程务期必成。一是明确节点进度。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确保各项工程项目建设按预定时间节点落地、推进和完成。二是加强重难点攻关。对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要认真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及时协调解决。三是加强协调配合。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特高压工程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