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中车株机首台欧标电力机车获塞尔维亚电厂订单

日期:2016-03-29    来源:株洲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3/29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机车 电力市场 火电厂

3月28日,在塞尔维亚的奥布雷诺瓦次,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与尼古拉特斯拉火电厂签订2台电力机车购销合同。

尼古拉特斯拉火电厂隶属塞尔维亚电力工业公司,是塞尔维亚国有控股企业。塞尔维亚铁路部门经理Nikola Tomić介绍,该厂运煤线路年运煤量达2500万吨,是巴尔干区域最繁忙的货运线路,甚至超过塞尔维亚国家铁路公司。

中车株机公司为塞尔维亚研制的这款电力机车采用标准轨距,按EN、TSI等欧洲标准进行设计,最高运营时速140公里,功率7000kW,平直线路能牵引4500吨货物。该机车设计结合了各类海外项目的成熟经验,按客户要求,量身定制的一款全新电力机车车辆。

据中车株机公司副总经理罗崇甫透露,该项目是中国电力机车产品进入塞尔维亚的第一批订单,也是中国公司首次通过国际招标方式在塞尔维亚赢得的首个项目。此次进入塞尔维亚市场,为中国企业“走出去”、“走进去”及丰富市场类别、产品门类上作出了示范性效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