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唐集团王野平出席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并会见广东省、广州市领导

日期:2016-03-29    来源:中国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6
03/29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电力市场化改革 十三五

近日,大唐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野平应邀出席2016年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全体大会。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动力源 增长极——国家中心城市与三大战略枢纽建设”,年会设立了18个专题分论坛,来自海内外投资及产业界的近1600名高端人士赴会。

年会期间,王野平分别会见了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

在会见徐少华时,王野平简要介绍了广东省政府与大唐集团“十二五”期间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完成情况,并介绍了大唐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思路及当前在广东省的项目生产运营和投资建设情况。王野平表示,大唐集团认真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电力体制机制改革要求,坚决履行央企职责,以转方式为主线,以调结构为主攻方向,以科技进步为引领,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推动在广东省优质项目的开发。希望广东省政府继续关心和支持大唐在粤项目建设,为加快推进佛山高明项目、阳西核电项目、南澳海上风电项目给予政策支持,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徐少华在交谈时介绍了广东省当前的经济发展趋势及“十三五”期间能源规划发展思路,针对供给侧改革对发电市场的影响、西电东输电量与广东地区电量的配置、大用户直供与上网电价调整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他表示,广东省政府欢迎大唐集团等有实力、技术强、重诚信的中央企业在粤投资建设,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唐在粤项目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市场服务。希望大唐集团抓好与省政府签订的《“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落实,为促进广东深化改革、持续保持经济高速发展贡献力量。

在会见任学锋时,王野平简要介绍了大唐集团“十三五”发展的思路以及当前在广东省的项目生产运营和投资建设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合作,加大电力市场化改革和金融投资力度。

任学锋表示,广州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与大唐集团签订的《“十三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做好政策支持和市场服务等工作,希望通过双方强强联合,进一步拓宽合作发展空间,保持广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势头,实现双方“十三五”共赢发展目标。

期间,王野平还听取了集团公司南方公司有关筹备情况的汇报。

广东省政府办公厅、省能源局,广州市委、广州市天河区委、广州市发改委、市工信委有关负责人,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大唐广西分公司、桂冠电力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戴波,集团公司办公厅、规划发展部、计划营销部,大唐国际发电公司,大唐广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