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16年农电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6-03-28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3/28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三五 南方电网 农电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16年农电工作座谈会,落实公司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农电工作,分析新形势,部署2016年的重点工作。公司副总经理贺锡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副总工程师唐红键主持会议。会议还就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中央脱贫攻坚部署、推动落实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听取了各方的意见和建议。

自身建设进一步转变观念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高度肯定了“十二五”期间公司的农电工作,同时,要求农电部门要增强工作信心,转变观念,更加重视普遍服务和社会责任,争取各方支持,为公司“十三五”农电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十三五”时期,外部环境发生很大变化,公司配网投资也将大幅增加,农网将迎来大发展,这对农电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会议认为,促进农电发展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农电部门仍需发挥农电“代言人”的作用,要继续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花力气、下功夫。

会议指出,农电部门要转变观念,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农电的事都与我有关、农电的情况都要掌握、农电相关的工作都要主动作为”的原则,以大局为重积极推动工作。同时,要提升人员素质和能力,发挥自身对国家农电政策理解深刻、对农电情况熟悉的优势,从整体角度系统思考推动农电工作。

此外,还要提升工作水平,积极寻找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持续推动农电管理和扶持工作。

会议要求,农电部门必须深化规范化建设、管理评价这两个平台的应用。下一步,思想行动要统一到以供电所为重点、加强基础管理的方向上来,重点推进“摸清营配家底、理清工作界面、规范业务流程、运用信息系统固化”的全面落实,不断纠正规范化建设中工作出发点、着力点等方面存在的偏差和问题,扎实抓好县级供电企业基础管理。管理评价工作,各省要继续加强指导,将数据质量、赢得基层支持认可及得到更多人应用作为管理评价工作的生命线,进一步深化管理评价工作和成果应用。

重点工作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就2016年农电重点工作,会议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是重要政治责任,也是农电部门的分内之事和履职抓手。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电力行业扶贫,除了公司的定点扶贫,很大一部分是电力行业扶贫,要结合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不断提高贫困地区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并做好电力扶贫统计宣传工作。

接收独立供电区域的供电业务既是国家政策要求,也是公司履行使命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因此,要加大力度推动独立供电区农网改造升级,努力争取地方政府支持,积极协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快推进独立供电区域改造升级,全面延伸供电服务,更好地履行电力普遍服务职责。

坚持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推进县级供电企业创先。会议要求,将加强基础管理作为县级供电企业创先的主要内容和长期任务,持续推动。进一步落实地市局的直接管理责任,优化完善对地市局的绩效考核,加大农电管理绩效考核的比重和力度,推动地市局进一步深化对县级供电企业的一体化管理。

企业管理信息系统的推广和应用既是落实县级供电企业创先和规范化建设的基本要求,也是县级供电企业强化基础、提升管理的必由之路。会议要求,全面深化该系统在县级供电企业的应用,落实全员应用,并继续做好基础数据管理。同时,要借助年底CSGII工作台V2.0在全网供电所推广的机会,提高数据质量,提升供电所员工专业素质等综合管理水平。

在电网规模日益扩大但用工整体“零增长”的背景下,短期内通过增加人数和有效提高员工技能技术水平的方式解决供电所缺员问题将十分困难。会议指出,要深入研究优化乡镇供电所业务组织模式,鼓励基层单位因地制宜地通过业务集约进一步推行“多镇一所”,提升乡镇供电所的配置资源效率,缓解结构性缺员,更好地组织做好农电业务工作。

会议还要求,今年农电工作要把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要将这项工作和专业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