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河南生产环保电线电缆 从源头抓起

日期:2016-03-25    来源:闽西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3/25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线电缆 电缆行业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电力需求旺盛。过去五年,发电装机后全社会用电量的年均增长率分别达到11%和10%。电工工业在推动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推行清洁生产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但是,传统的高消耗、高排放、低效率的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并未根本转变,资源利用率低,环境污染重。

未来15年,我国仍将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加速发展阶段,面临的资源和环境形势更加严峻。电器工业要抓住当前电力工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就必须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原则,企业在生产实现中,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以尽可能少的资源消耗和尽可能小的环境代价,取得最大的经济产出和最少的废物排放。要从设计开始,到工艺、制造,都要从实现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相统一去考虑,实现生产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电工制造工业。

目前,电器工业的生产还是单向的线性开放式经济过程,即“资源--产品--污染排放”,然后对有污染的排放进行治理。电器工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各企业就必须按循环经济发展的模式来规划企业今后的发展。在一定意义上说,企业的竞争,是技术上的竞争,是提高资源与资源效率的竞争。循环经济的实质是通过采用高新清洁生产技术提高资源利用率,因此,电工企业必须对资源利用和管理方式做出重要调整,企业要建立具有环境成本意识,要在经济循环中注重资源实行减量化;产品再使用;废弃物的再循环的原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