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远东材料交易中心蔡浩:国网投资对用铜影响不大

日期:2016-03-18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3/18
1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线缆行业 远东材料

“新常态下,规模以上线缆企业开工率基本在70-80%之间,大量线缆企业纷纷抛售库存,显示该行业很不景气。”2016年3月17日,远东材料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蔡浩在2016上海铜铝峰会上以“新常态下线缆及其材料产业展望”为题发表重要讲话。

蔡浩介绍说,在全球性金融危机这样的新常态下,国内、国际均不景气,尤其是大量欧洲线缆企业纷纷抛售,去年远东控股集团对外投资部门便一直接到欧洲线缆企业提出的邀约,主动提出想被并购,从中可以看出这个行业的确不是很景气。

蔡浩表示,美国通用、百通、康宁等10家线缆制造商占据了美国线缆市场份额的70%左右。而中国的远东、宝胜、江南等排名前20的企业累计占据市场份额不到20%,这表明中国线缆行业分散度太大,国内市场也的确存在一些不规范运作。

蔡浩指出,线缆行业被称为国民经济的中枢,目前国内有3777多家公司,总产值1.1万亿,居世界之首,但行业平均利润率仅3-4%,产品合格率也较低。

“尽管国网去年追加700亿投资计划,但国网投资尤其是农网项目的改造大多还是在铝材,对铜材用量很小,因此对铜影响不大。”蔡浩总结说,线缆行业是完全竞争化的市场,目前行业、企业正积极往集成方案提供、上下游产业去拓展。

本次会议由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上海有色网举办,共吸引800人到场参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