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欧盟上马新项目 推动海上高压直流电网建设

日期:2016-03-1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3/16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建设 能源项目

欧盟日前正式启动PROMOTioN海上高压直流输电研究计划,旨在研究海上高压直流网络所创造的收益,这也是目前欧盟2020水平线研究规划(EU Horizon 2020 Research Programme,H2020)下最大的能源项目

PROMOTioN海上高压直流输电网络研究项目是由来自全球11个国家34家企业和机构联合实施,其中包括挪威船级社和主要高压直流项目供应商、风机制造商、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商、学术界专家和顾问公司。

该项目的目标是研发和展示三项关键技术:整流二极管离岸换流器、多厂家高压直流电网保护系统以及高压直流断路器的全功率测试。此外,调查研究期间,还将拟定海上基础设施项目协调规划、建设和运营的监管和财务框架,包括海上电网部署路径图等,用于未来欧洲海上电网系统规划。

当前,换流技术成本居高不下,系统保护和故障清除经验不足等问题严重制约着海上高压直流输电网络的部署和发展。此外,当前欧洲对于跨境海上基础设施发展的相关法规、监管障碍以及融资问题也对其产生一定的阻碍。

欧盟能源总局(EU Directorate-General for Energy)可再生能源负责人Marie Donelly表示,“欧洲北部海域为海上能源系统提供了独特的合作机会。我们认为,北海地区的海上电网有望成为欧盟区域能源合作的旗舰项目。”

挪威船级社首席执行官Elisabeth Harstad补充道,“对现有的系统整合最新的高压直流输电技术有助于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并网发电,也是确保实现经济实惠、稳定可靠和环保可持续电网的关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