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青海电力配网运维大数据监测分析成效显著

日期:2016-03-14    来源:青海电力  作者:马旭升 李玉祥

国际电力网

2016
03/14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电力 配电网建设 大数据分析

日前,青海电力公司通过配网运维大数据监测分析,累积发现2354项有效异动,已完成整改率达61.40%,青海电力公司大数据应用取得显著成效。

大数据是以规模巨大、来源分散、种类多样为特征的数据集,通过大数据分析能够发现新知识、创造新价值、提升新能力。对青海电力公司来说,开展大数据工作是推进企业管理变革的客观要求,也是增强价值创造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支撑。青海电力公司高度重视大数据工作,以全面数据资产管理为前提,以先进适用分析模型和科学算法为核心,以企业数据多维价值挖掘为关键,全面推进大数据应用在青海电力公司的新实践。

针对青海配电网设备状况差、面积大、负荷分布均衡性差异大、异常气候影响大等因素造成的供电质量较差的突出问题,青海电力公司运监中心发挥省地一体化优势,常态化组织开展配网运维大数据监测分析,为配网规划投资、建设运维工作等提供坚强支撑。

“主要作法是基于用电信息采集、生产管理等系统海量业务明细数据,组织7个地市供电公对配变台区电压、负载、停电等运行状态开展常态监测分析,及时、准确发现业务异动,先后经历了试点、建模、全面推广应用等阶段,目前监测方式已固化。”青海电力公司运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低电压、过载等异动问题配变精准治理建立高效协同机制、每周异动问题发现及整改汇报通报机制,常态化开展配网运维监测,不断完善监测模型,使监测工作更加符合实际、更加实用。

2016年,青海电力公司将重点依托大数据互联网,充分应用大数据分析成果,有力支撑电网运维工作,提升供电质量与水平,同步为青海电力公司发展出谋划策,高效开展做好“三个服务”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