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五到位”加强农村用电管理

日期:2016-03-11    来源:河南省电力公司  作者:李建国

国际电力网

2016
03/11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济源供电 线路排查

“电缆有破股痕迹,存在安全隐患,需立即处理!”3月9日,在济源市邵原镇王庄村,正在巡视电力设施的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李战军、侯随战,及时帮助村民处理盖房子过程中的用电安全隐患,确保客户安全用电。

针对当前农村基建、低压农排、田间耕作活动增多的现状,济源公司立足“五个到位”,细化措施,规范管理。隐患排查到位,组织14个乡镇供电所、320名农电人员,定区域、定职责、定时段,对农村变压器台区和配电线路精心排查,认真“诊断”电力设施运行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巡视监督到位,分组、分台区对用电情况开展流动式、常态化巡视,对涉农用电、线下施工等行为加强监督,精心做好防外破相关工作;规范治理到位,坚持营业普查、定点排查、突击检查相结合,深化违规违约用电治理,及时查处电量、电费、电价中的不规范行为,加大反窃电力度,持续优化用电秩序;优质服务到位,深入村、组农户和田间地头,主动提供服务,现场受理临时用电、业扩报装等业务,跟踪解决客户用电难题,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通道;安全宣传到位,利用检查服务之机,宣传政策法规、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引导客户安全、规范、科学用电。自3月份以来,已发放宣传资料4000多份,消除涉电安全隐患39例,纠正不规范用电行为17起,解决客户用电难题120多件。

同时,济源公司将用电常识、业务办理、服务范围、监督举报电话等整理汇总,制作“供电服务明白卡”,并附有服务人员、联系方式和服务承诺,及时向村民发放,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效能,积极营造健康安全、和谐规范的供用电环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