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湖南主电网“人机协作”应对新一轮寒潮

日期:2016-03-10    来源:红网  作者:向汉文

国际电力网

2016
03/10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检测 输配电安全 电力技术

3月8日,在长沙500千伏沙坪变电站500千伏设备区,巡检机器人正冒雨利用内置红外探头对设备进行测温。面对近期湖南突降的新一轮寒潮天气,湖南电力检修公司采取“人机协作”的方式,最大化地确保全省500千伏主电网变电站供电安全。

根据湖南天气预报,省内近期将有一次降温、降雨的寒潮天气,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2℃以上。为确保寒潮期湖南主电网安全供电,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迅速采取行动,结合技术人员与高科技技术的优势,采取机器人精确巡检与运维人员精益巡查的形式,最大化提高电网设备检测水平。在阴雨天等运检人员无法高效检测的时段,运用机器人佩戴的精确红外检测装置及可调节距离的摄像设备,更专业更精确地检测设备各项运行状态,提升巡检效果;运维人员则对机器人检测数据进行专业分析研判,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并采取相应措施。

同时,该公司对户外设备的端子箱、操作箱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其密封良好,驱潮设备良好,内部无受潮、进水现象等,保障主电网设备均在最佳状态运行。

此外,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还加强了寒潮期间的应急工作,做好应急车辆及备品备件的准备,并要求有关检修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及时赶赴现场处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