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北京电力完成新机场首条专用供电线路送电

日期:2016-03-09    来源:国家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3/09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北京电力 电力供应 特高压建设

日前,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传出消息,日前该公司顺利完成首条专供北京新机场建设用电的10千伏供电线路送电工程。北京新机场配套的500千伏新航城变电站、2座220千伏变电站及3座110千伏变电站前期工作在加快推进中。

此条线路由北京新机场建设区域内35千伏南各庄变电站引出,是专供北京新机场建设的临时线路,所带负荷容量2000千伏安。2月23日13时22分,所有送电程序全部结束,标志着国网北京电力首条用于新机场建设的10千伏线路送电成功。

据悉,北京新机场位于大兴榆垡镇、礼贤镇和廊坊广阳区之间,跨越北京、河北两地。新机场是完善首都城市功能布局、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重大项目,对满足京津冀地区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京津冀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保障新机场及周边地区的电力可靠供应,国网北京电力围绕建设世界一流机场的规划目标,制定了覆盖全电压等级的电网规划方案,以满足新机场、周边保障房及机场轻轨的用电需求。针对新机场用电需求,国网北京电力制定了“1+2+3+4”的电网建设方案,即1座500千伏新航城变电站、2座220千伏变电站、3座110千伏机场外围站、4座110千伏机场客户自建自管站,确保新机场高可靠性负荷接入。

北京新机场建设用地原属城南传统农业区,电网结构相对薄弱。该地区目前承载着新机场建设施工、230万平方米安置房与永清河改道建设施工的电力供应。南各庄变电站主变容量小,且目前南各庄南部尚有多个未拆迁村由此站供电,国网北京电力在保障村民用电的同时,还要全力解决好机场建设中的用电问题。为此,该公司采取分期供电方式,积极核实未拆迁村的用电容量和新机场当前的用电需求,深挖供电潜力,有效解决了现有供电问题。

随着新机场建设进程的不断加快,用电需求的不断增多,国网北京电力在新机场立项之初就充分考虑了建设中的供电保障能力问题,并多次与北京市发改委、市新机场办、区机场办、机场建设集团座谈沟通,与各利益相关方在加速推进新航城配套电网建设方面达成共识。为服务北京新机场建设重点工程,国网北京电力还严格落实简化用电报装流程,与客户服务中心密切配合做好集约业务,提高接电效率、压降结存,加强业扩工程安全管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