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建设 » 正文

智能电网规模化发展 快速智能升级

日期:2016-03-09    来源:前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3/09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电网监控

在许多发达国家,智能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已经逐步完善,但是在大多数新兴市场,智能电网尚处在规划阶段。各地加快智能电网建设,开拓能源利用新领域,打造智慧电网。当前,传统的电网正越来越“聪明”,智能便捷的生活正一步步向我们靠近。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2016-2021年中国智能电网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未来十年,全球50个新兴市场对智能电网基础设施投资累计达到2260亿美元。这50个新兴市场国家主要分布在金砖国家、中欧、东欧、欧亚、拉丁美洲、中东和北非、东南亚以及撒哈拉以南等地区。

 

 

以烟台市为例,随着“一带一路”、“互联网+”行动计划等国家战略深入推进,烟台市被国家列为“一带一路”战略重要支点城市。同时,随着中韩自贸协定签署、中韩产业园启动以及《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纲要》实施,烟台电力需求快速增长,加快电网发展有了难得的新机遇。烟台供电公司发挥市电网建设指挥部的协调推动作用,确保完成“1615”电网建设任务,年内开工基建工程16项、投产15项,投产变电容量60万千伏安、线路长度171公里。

烟台供电公司将加快配电网全新智能化升级,建成网、源、用户协调发展、友好互动,各类分布式电源和用户即插即用的智能配电网络,满足分布式电源与多 元化负荷接入需求。加快低电压治理,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2598公里,新增更换配变1603台、容量39.5万千伏安,力争年内全面消除现存重过载、卡 脖子等问题,农村户均容量达到1.55千伏安,城区线路联络率达到100%,乡镇农村具备条件的线路全部实现拉手联络。

“十三五”期间,新能源发电调度运行与控制技术支持系统将在各省市电网投入运行,风电接纳能力将提高10%以上。该公司将持续提高风电、光伏功率预测精度和风电、光伏发电纳入电力电量平衡比例,充分挖掘供热系统调峰潜力,提高新能源电站试验检测水平与安全运行水平,保障新能源优先消纳,大幅提高新能源利用率。

通过研究发现,全球智能电网监管在不断进步和完善,智能电网部署从试点走向大规模化。未来智能电网发展之路还很漫长,但前景是十分可观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