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刘家峡水电严控下泄流量 确保防凌安全

日期:2016-03-08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侯齐

国际电力网

2016
03/08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 黄河 防凌


进入3月,随着气温逐渐回升,黄河开河进入内蒙古境内,目前呈分段开河态势,防凌工作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严格按照黄河防总调度要求,将刘家峡水库出库流量稳定控制在350立方米每秒,为黄河宁蒙河段平稳开河创造有利条件。

据了解,由于近期冷空气频繁,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打乱了黄河内蒙古段开河节奏,相比去年的开河日期推迟半个月左右。截至3月2日10时,黄河封河总长719公里。其中内蒙古河段封冻649公里,开河46公里,开河水势平稳。

黄河内蒙古段是中国凌汛出现最频繁的河段,黄河部分河段从低纬度流向高纬度地区,每年封冻、开河存在时间差,春冬时期,受冰封影响,易出现汛情,对沿岸居民构成威胁。由于黄河内蒙古段先开上游,后开下游,由此导致下游槽蓄水量大;加之开河时间长,堤防吃水段落较长,防凌形势严峻。因此关于该段黄河开河的具体时间,备受公众关注。

为确保黄河宁蒙河段平稳开河,安全度过防凌期,刘家峡水电厂正严密监视黄河水情变化,密切关注黄河宁夏、内蒙古河段防凌信息,按照黄河防总和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调令,严格控制水库出库流量,为平稳开河创造有利条件,确保黄河防凌安全,支持流域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