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黄燕明:尽早形成全国东部大电网

日期:2016-03-08    来源:长春广播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3/08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 十三五 东部电网

3月7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中共二组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对“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中提到的部分内容,提出了具体建议。

黄燕明委员认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对未来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科学全面的部署。目前,吉林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正处在上升向好的趋势中,人们转变了思想观念,经济结构也正在逐步调整,民生得到了不断改善。“面对良好的发展形势,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继续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就一定能在‘十三五’时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黄燕明委员说。

黄燕明委员谈到,“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中提到加快建设东北地区电力外送通道,他建议将东北特高压电网项目纳入国家“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尽早形成全国东部大电网,促进东北地区风、光资源在更大范围内消纳。同时,“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中还提到支持和建设面向俄、日、韩等国家的合作平台。对此,黄燕明委员建议,在开放通道和平台建设方面给予吉林大力支持,支持和推动珲春-俄海参崴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扎鲁比诺万能海港,中蒙“两山”铁路,长春国际陆港,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合作区等项目的建设。“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中还提到保护和改善稀有动物栖息地,建议将野生东北虎、东北豹重大生态保护工程上升为国家战略;建设吉林东北虎东北豹国家公园,经费全额纳入政府财政预算;安排专项落实“网格化清山清套”,进行虎豹扩散生态走廊建设、繁殖定居区生态修复,持续进行虎豹动态监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