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曼尼·瓦达瑞:智能化是特高压的必然选择

日期:2016-03-07    来源:国家电网  作者:冉颖

国际电力网

2016
03/07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智能化 可再生资源 稳定性 智能电网 物理电网


曼尼·瓦达瑞
美国Battelle 研究院副总裁
 

“我认为有一个骨干网架发展特高压电网,是非常重要的。智能化是特高压的必然选择。”在2009特高压输电技术国际会议上,美国Battelle研究院副总裁曼尼·瓦达瑞提出了对中国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的看法。

他的根据有三点。其一,支持可再生能源的接入。曼尼·瓦达瑞说:“特别是在中国,水电在偏远地方,需要长距离输送到负荷中心。”

其二,提供一个统一的、共同的平台对电网进行统一的协调、规划和运行。“就我的理解来说,不管是直流还是交流,骨干网架都非常需要,可适应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需要。”

其三,在长距离、大负荷输电的情况下,能够进一步提高电网的稳定性。“电力目前成为主要的能源载体,对电力的管理成为重要的课题。打个比方,发电中心在西部,用电中心在东部,如果有一个强有力的骨干网架,就能够实现电力的全面协调和资源优化配置。”

曼尼·瓦达瑞认为,将不同成分的电网整合在一起,是智能电网的最大意义。“美国早期智能电网研究从配网出发,中国智能电网研究从输电侧出发,虽各有侧重,但终会殊途同归,因为输电网的智能与配网的智能同等重要。”

智能电网不仅要求物理电网本身智能化,也要求供电公司的管理实现智能化。“运作、规划及执行指令的人,都需要大幅提升相应的素质和能力,才能彼此适应,共同提高,从而实现从物到人、从人到物的彻底的智能化。物有缺失,人有缺失,都会造成损失。”曼尼·瓦达瑞指出了建设智能电网的关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