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缅甸电力供应不足 日本抢先援助千亿

日期:2016-03-07    来源:环球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3/07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缅甸 日本 电力援助

日本共同社6日援引日本政府人士的消息称,日本政府正在协调向缅甸新政府提供超过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的大型政府开发援助(ODA),日本希望先于他国向缅甸新政府提供支援,以抢占先机。

报道称,日本拟对缅甸提供的1000亿日元ODA包括日元贷款和无偿资金援助。援助内容主要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建设计划等。报道称,缅甸电力供应不足,汽车激增导致交通拥堵严重,把ODA用于完善仰光地区的发电站及交通网是一个热门方案。日缅将在今年春季缅甸新政府成立后加快磋商步伐,预计在6月出台具体方案。

共同社称,除了自缅甸军政府时代就支持昂山素季的欧美国家外,中国也在与她所领导的缅甸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民盟)接近。日本有意先一步将对缅援助具体化并强化合作。

日本“钻石在线”称,缅甸毗邻亚洲大国中国,在地缘政治上十分重要,此外缅甸拥有丰富的资源,该国市场对日本也非常有吸引力。发展与缅甸的关系,日本应先行于其他国家。《日本经济新闻》认为,日本政府为缅甸提供大笔ODA,可为日本企业争取更多缅甸基础建设项目打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