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高可靠性城市电网规划成果获奖

日期:2016-03-05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张扬 李雪

国际电力网

2016
03/05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天津电力 电力技术

在日前召开的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组织申报的“高可靠性城市电网规划系统研究开发与工程应用”项目成果荣获2015年度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为解决国内高可靠性城市电网规划存在的诸多技术难题,国网天津电力牵头于2009年在国网天津电科院成立专项团队,与天津大学、天大求实电力共同开展“可靠性城市电网规划系统研究开发及与工程应用”项目攻关,进行系统化的高可靠性城市电网规划理论和方法研究。经过多年努力,项目在面向可靠性提升的城市电网规划技术、多电压等级城市电网协调规划技术、新型城市电网安全性与经济性分析技术、面向城市电网规划的信息处理技术等方面均取得实质性技术突破。 项目成果从规划方面为天津电力建设“世界一流城市供电网”提供了系统性支撑,在提升地区供电可靠性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其中天津地区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9522%,年户均停电时间降低了3小时15分钟。同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国内4个直辖市和27个省的198个市的1702个实际工程项目,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显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