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电建海投:老挝南欧江梯级电站一期累计发电量突破1亿度

日期:2016-03-03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3/03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海投 南欧江梯级项目 水力发电

截至3月1日24时,中国电建在海外推进全产业链一体化战略实施的南欧江梯级电站一期项目累计发电量突破1亿度,达1.0162亿度,南欧江二级、五级、六级电站已投产机组持续安全运行分别为93天、63天、70天,实现了安全、效益双丰收。

南欧江项目一期于2015年高效实现“一年三投”发电目标,到目前已顺利投产5台机组,剩余4台机组计划2016年4月30日前全部投产。自首台机组投产以来,南欧江流域公司全面统筹电力生产、机电安装和尾工项目。一方面加强组织巡检,积极消缺,提高设备可靠性;另一方面密切关注流域水情、雨情,加强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沟通联系,及时调整机组出力,充分发挥梯级水库联合调度的优势,为二、五、六级电站机组的“安全、经济、高效”运行打下良好基础。

南欧江流域梯级电站项目是中国电建在海外推进全产业链一体化战略实施的首个投资项目,也是中资公司在老挝唯一获得全流域整体规划和BOT投资开发的水电项目,一期项目于2012年10月主体开工建设,2016年10月全部完工,特许经营期为电站进入商业运营后29年。一期二级、五级、六级电站总装机容量540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20.93亿千瓦时。

南欧江梯级项目将为老挝北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定优质的电源,有效促进地区电网建设升级和输送互联,助力老挝电力出口创汇和电力区域一体化进程,电站建设促进流域地区的基础设施、民生条件逐步改善,刺激劳动就业、相关产业及公益事业发展,产生的经济、社会综合效益显著,为中老电力能源合作的良好示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