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广西梧州供电局:178个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 投资2.26亿元

日期:2016-02-26    来源:广西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2/26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梧州供电局 配电网

“小陈,这条线路上的配变超过20台,我看需要增加一条新线路转移负荷了”,“李工,这条线路上的配变是高损耗的S9型,是不是考虑更换了”。2月18日22时,春节长假结束后的第五天晚上。梧州供电局办公楼5楼会议室内灯火通明,一片繁忙景象,这是局计划发展部认真贯彻落实揣小勇总经理在公司系统春节后办公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编制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实施计划的工作情景。

为实现农村地区基本实现稳定可靠的供电服务全覆盖,国家计划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该局计划部以此为契机,明确改造升级目标,优选项目、优化方案,全面解决存在的电网低电压、供电半径大等用电瓶颈问题,使农村电网逐步向城市配电网看齐。

梧州市郊区、城中村面积共115平方公里,人口47.85万,经核查,该局共有70条中压线路为该区域供电。这次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就是以线路为单位,对照目标指标,逐条梳理每条线路上存在的问题,提出改造项目,形成该线路的综合项目库,避免重复投资和停电。

办公室里有许多坐不住的人,他们不停地走动,交换意见,思考问题时如哲学家般低头沉思,解决问题时如诗人发现灵感般欢呼雀跃。

工作快而有序,这边刚完成一条线路项目的整理,马上就提交到旁边会议室开展评审。由该局生产设备、系统运行、计划发展、市场营销等各专业人员组成的“大众评审团”立即对项目库的完整性、可行性等进行仔细的审核,大大提高了申报项目的准确率。

春天是一个耕耘的季节,是一个播种希望的季节,经过几天的努力,梧州供电局共梳理出178个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规划投资2.26亿元。这些项目的落实,将为建成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的现代农村电网夯实基础,为农村社会发展扬帆起航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