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山西电力:“十二五”农网重磅改造 涵全省11市98县

日期:2016-02-26    来源:山西黄河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2/26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网改造 山西电力 配电网

农网改造,服务“三农”。截至2015年底,山西省电力公司“十二五”农网改造升级任务全面完成。“十二五”期间,该公司累计完成投资118.95亿元,竣工投产3191项,改造覆盖全省11个市98个县。

“十二五”期间,山西省电力公司坚持民生优先、“三农”受惠,着力提高电网发展质量,落实改造升级重点,精心组织部署,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经过2010年至2015年全省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的实施,缓解了农网供电设施超载、老化、供电“卡脖子”“低电压”等供用电突出问题,农林场、机井电网设备得到提升,农村电网结构趋于合理,设备运行指标得到显著提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

山西省电力公司积极有效推进农网改造升级,改善农网结构薄弱、设备陈旧老化的状况,基本满足了农民有电用、用得起、用好电的愿望,初步解决了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电力瓶颈问题,农网供电安全性、可靠性和供电质量明显提高,全省户均配变容量由0.92千伏安提高到1.27千伏安。

同时,山西省电力公司对高能耗设备进行节能改造,淘汰落后及超期服役的常规保护等设备,中低压配电网的供电能力得到增强,缩短了供电半径,优化了电网结构,解决了农网中的薄弱环节,提高了农网的安全运行水平,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从而满足用户的供电需求。解决了临汾市吉县、大宁县县域电网与主网联系薄弱的问题,农网RS1供电可靠率、综合电压合格率有效提高,综合线损率明显下降。

此外,山西省电力公司通过对农网的优化和农网建设改造,更换大量超年限运行的高中低压配电网设备,高损耗配变和导线截面过小的低压线路、重载线路、重载配变比例不断下降,设备情况大有改善。2015年春节、元宵节用电高峰期间实现农村配变“零烧毁”。

“十二五”期间,该公司解决了无电户83户、无电人口248人的供电问题;接收夏县水电自供区,让3万余户群众用上平价电和放心电;累计解决农村低电压用户130余万户;改造机井10385眼,受益农田402万亩;改造308个农林场电网,农村用电环境进一步改善。

值得关注的是,通过农网改造升级,农村用电更加方便,农村用户逐步由电能替代了燃煤、燃烧秸秆等能量获取方式。“十二五”期间,全省县域用电量累计新增1571亿千瓦时,农网替代燃煤5185万吨,相当于减排471万吨二氧化硫。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