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福建电力依法运营 协同监督 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日期:2016-02-25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2/25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电力 电力设施 供电秩序

近日,福建省电力公司召开周例会,再次学习宣贯《福建省电力设施保护和供用电秩序维护条例》(下称“《条例》”),要求各单位将《条例》的学习列入党委、党组中心组的学习内容,列入员工的培训必修课,使广大员工深刻领会和理解《条例》的内容,用好《条例》,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福建电力全面推进法治企业建设,形成闭环有效的治理机制、决策机制、管理机制、监督机制、维权机制,促进依法治企水平提升,保障企业科学健康发展。

依法运营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据了解,在福建电力的大力推动和努力下,《福建省电力设施保护和供用电秩序维护条例》于2015年12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福建省第一部地方综合性电力法规,为今后电力设施建设保护和供用电秩序维护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支撑。

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促进依法运营,福建电力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条例》学习宣贯活动,编写《条例》解读本,加强与地方立法、行政、司法机关、主要媒体和社会团体的沟通交流,形成良性、高效、互信的协调机制,增进社会各界对供电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同时,福建电力以法律风险管控为抓手,防范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2015年,福建电力本部下达5条重大风险管控计划,地市单位下达28条管控计划和专项计划,结合营销、运检等主营业务有效防范法律风险。

福建电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维权体系,不断完善案件分析机制,挖掘案件管理价值,每季度定期诊断分析典型案件,为业务部门规范管理、防范法律风险提供法律支持;强化案件协调处理机制,在上下级工作协同上,注重“省公司督导、基层单位落实”,强化省公司对基层单位的指导和督促;在业务部门协调上,注重 “经法部牵头、业务部门共同参与”,发挥各部门的专业优势,通力合作妥善解决诉讼纠纷案件。

协同监督 持续深化依法监督

据了解,福建电力持续深化依法监督,深度融合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内部控制体系、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构建自上而下、系统严密、管控有力的协同监督体系。

该公司不断拓展协同监督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依法从严治企、干部廉洁从业等方面,突出集体企业、县公司、供电所等重点领域和工程转分包、招标采购、资金管控等敏感业务中的重点难点,加强对问题的排查和风险的管控。

同时,福建电力优化协同监督运作模式,畅通监督渠道,进一步发挥监察、审计、财务、物资、营销等职能部门作用,实现联合监督、靠前监督、合力监督;坚持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协同监督例会,充分运用协同监督平台,加强对各业务条线的监督管控和重点领域、关键业务薄弱环节的穿透分析,强化对所有整改项目的跟踪落实和闭环管控,实施销号管理,并将协同监督情况纳入部门党风廉政责任制评价内容进行考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