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吉林发电公司跑好了全年接力“第一棒”

日期:2016-02-25    来源:大唐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6
02/25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发电 火电机组 风电机组

火电机组利用小时区域名列前茅,到厂前去税标煤单价区域第一,风电机组利用小时、供电煤耗区域前列”……新春伊始的捷报频传,大唐吉林发电公司以良好开局,跑好了全年接力“第一棒”。

狠抓增收节支不懈怠。该公司一是将增收节支工作作为主线贯穿全年工作的始终,把“价值思维,效益导向”的理念贯穿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紧紧围绕提高经济效益开展工作。二是对全年预算指标进行分解落实,结合实际,编制增收节支行动方案,落实责任,强化考核,深挖潜力,努力创收,确保增收节支行动方案务期必成,促进经营局面不断好转。

把握关键指标不放松。该公司强化对利用小时和标煤单价完成情况的过程管控,为全年经营目标顺利实现奠定坚实基础。一是把争发有效益的电量作为永恒的主题,立足早发、争发、多发,千方百计做好发发增供工作,力争火电、风电机组利用小时区域最高。二是把降低燃料成本作为不变的追求,加大与煤企合作力度,利用燃料集中管理的优势,充分发挥集团公司燃料调度中心电子询价平台的作用,防控风险,确保标煤单价保持区域最低水平。

夯实安全基础不动摇。该公司一是强化全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狠抓安全生产制度和责任的落实,强化安全风险控制和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二是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七个加强”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三是扎实推进“大检修”模式的运作,进一步提高机组检修质量和设备可靠性,保持设备最佳状态水平。四是深入开展“达设计值”活动,稳步推进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

深化五项改革不改变。该公司进一步深化五项试点改革,修订完善与改革相关的各项管理制度,在深入开展所属企业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大力推进“大检修”工作、切实抓好风火替代工作、探索研究“大营销”管理模式、推进实施物资集中管理改革等方面下功夫、出成果,不断优化完善企业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通过改革切实达到“提高效率、提升效益、培养队伍、防控风险”的目标。

推进结构调整不停步。该公司一是结合吉林省实际谋划热力市场、新能源项目发展布局,优化企业发展模式,加快结构调整步伐,进一步增强区域竞争能力。二是要切实做好风电前期项目的管理,有序推进优质新能源项目前期工作;加大形势分析和政策研究的力度,超前研究集中供热、弃风供热、电锅炉采暖等项目的经济可行性;加快既定项目的建设及运作进程,确保结构调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