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行业分析 » 正文

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意见发布 相关企业一览

日期:2016-02-23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2/23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电科院 积成电子

据2月22日消息,《关于“十三五”期间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的意见》发布。意见指出,到2020年,全国农村地区基本实现稳定可靠的供电服务全覆盖,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7.9%,户均配变容量不低于2千伏安,建成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的现代农村电网,电能在农村家庭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大幅提高。东部地区基本实现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中西部地区城乡供电服务差距大幅缩小,贫困及偏远少数民族地区农村电网基本满足生产生活需要。县级供电企业基本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重点任务方面,意见明确,加快新型小城镇、中心村电网和农业生产供电设施改造升级;稳步推进农村电网投资多元化;开展西藏、新疆以及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藏区农村电网建设攻坚;加快西部及贫困地区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推进东中部地区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进程。

意见要求,多渠道筹集资金。“十三五”期间,继续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中西部地区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并通过项目法人自有资金、地方财政投入或专项建设基金等多种方式筹措项目资本金;东部地区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主要通过项目法人自有资金或专项建设基金解决项目资本金。电网企业要加大对农村电网建设改造的资金投入。

相关企业

电科院:苏州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性的独立第三方综合电器检测机构。公司主要从事输配电电器、核电电器、机床电器、船用电器、汽车电子电气、太阳能及风能发电设备等各类高低压电器的技术检测服务。公司是我国电器检测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设立了"国家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具体从事电器产品的检测和质量监督检验业务,是技术检测行业国家级的综合性电器检测实验室。

北京科锐:公司专注于配电系统的技术进步,主要业务方向有两个,一是配电网故障处理,通过快速确定故障点,快速切断故障、隔离故障及负荷转供,缩短配电网故障的停电时间;二是模块化变电站,通过对变电站进行模块化设计、制造和调试,缩短变电站建设周期。公司主营产品符合智能电网需要,销售遍及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90%以上客户为各地供电公司。

积成电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电力自动化产品研发和生产的企业之一,主要产品包括电网调度自动化、变电站自动化、配网自动化、电能信息采集与管理和发电厂自动化产品;在电力自动化领域公司产品门类齐全,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提供广泛覆盖电力系统各环节的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尤其在电网地调系统中市场占有率达30%。

森源电气公司主营高低压配电成套装置、电能质量治理、高压电器元器件系列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2015年9月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9月9日与广东顺开电气签订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拟现金收购顺开电气持有的广东省顺德开关厂有限公司83.20%股权,标的公司为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经营高低压电器设备、配网自动化、工控系统等系列产品及技术咨询与服务。

许继电气公司明确了“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系统”等多项引领市场的技术和产品,确立了研发项目的重点突破方向。2013年上半年,公司自主研发的500千伏变压器智能化系统顺利通过国家电网公司入网试验,公司成为国内首批通过500千伏电压等级检测的变压器智能组件成套供应商。

万讯自控2015年9月,公司将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亚洲电力设备(深圳)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亚洲电力是一家从事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可以快速切入输配电及其控制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

四方股份:公司主要从事继电保护、电网自动化及发电厂自动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主要产品继电保护及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监测控制系统、电网继电保护及故障信息系统等,尤其在继电保护装置及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研发、制造和销售方面,产品遍布全国,位居国内二次设备供应商前三位,四方牌电力自动化监控设备被授予“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国电南瑞:根据行业发展和企业运行模式的变化,公司2013年度将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进行了重新划分,主营业务由原有的电网调度自动化、变电站保护及综合自动化、轨道交通保护及电气自动化、火电厂及工业控制自动化、农电/配电自动化及终端设备、电气控制自动化、用电自动化及终端设备变为电网自动化、发电及新能源、节能环保、工业控制(含轨道交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