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重庆长兴电力3月将向第一家签约企业售电

日期:2016-02-22    来源:三峡小微

国际电力网

2016
02/22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兴电力 配售电公司 电力改革

2月3日,重庆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兴电力”)与重庆长安汽车公司、北京现代汽车重庆公司等首批11家用电企业签订售电协议,与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唐重庆分公司)签订购电协议,这标志着我国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率先在重庆获得突破性进展。

长兴电力是由长江电力投资成立的首家配售电公司,2015年8月13日正式注册成立。本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长兴电力售电业务迈出了实质性的进展,长江电力在配售电领域新业务发展的顺利起航。

此次签约达成2016年度售电量约1.3亿千瓦时,用电企业平均签约电价为每千瓦时0.6元,按每千瓦时降低0.2元估算,至少降低企业用电成本2600万元。初步预计,重庆试点区域内2016年投产新增电量用户137家,年用电量约19.72亿千瓦时。用电企业称,售电侧改革带来了电价下降,他们对此高度欢迎。

据了解,长兴电力将于2016年3月向首批签约的第一家用电企业正式售电。在重庆两江新区,目前已有68家企业与长兴电力接洽售电相关事宜。为保障用户的用电需求,长兴电力与发电企业大唐重庆分公司达成了首批3亿千瓦时的购电协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