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广东阳江供电局做强做优电网 提高供电质量

日期:2016-02-17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2/17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江供电局 供电质量

2015年,在全省经济发展趋缓、下行压力增大的形势下,阳江市经济保持平稳较好发展,用电量持续增长。记者从阳江供电局获悉,去年阳江市全社会用电量达 98.22亿千瓦时,比2014年增长7.5亿千瓦时,增幅达8.27%,增幅排名全省第一。据统计,该市全社会用电量增幅连续六年排名全省第一。

近年,广青镍合金、世纪青山镍合金、阳春新钢铁、海螺水泥等大工业项目相继进驻阳江,是阳江用电量攀升的主要因素。据了解,去年以上述企业为主的第二产业用电同比增长8.55%,已占全市用电量的73.98%;以农、林、渔业为主的第一产业同比增长6.41%;第三产业同比增长4.68%。得益于近几年房地产、大型商场的火热发展,阳江地区的城乡居民用电、商业用电连续两年保持双位数增长,去年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同比增长10.14%;商业用电同比增长13.76%。

“面对用电持续增长的势头,阳江供电局在2015年全力推进电网建设‘大会战’,提高供电能力。” 阳江供电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据统计,2015年我市全年建设主网项目23项,投产主网项目3项,配网项目464项。其中,110千伏圩河(新圩)输变电工程投产,为阳西工业发展增添新的电力保障;220千伏凌霄变电站完成第二台主变扩建,有效缓解了阳春市220千伏电网供电压力; 110千伏鸡山风电场接入系统工程投产,缓解了我市局部地区电网负荷紧张的局势。除此以外,该局还紧张有序地推进500千伏回隆输变电工程、220千伏旗鼓岭输变电工程建设,预计2016年将有包括以上两项目在内的17项主网项目投产,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各区域网架结构,有效提高供电可靠性。

阳江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将进一步做强做优我市电网、提高供电质量,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