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特高压百科 » 正文

开发6英寸晶闸管的原因何在?

日期:2016-02-15  

国际电力网

2016
02/15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流输电技术 6英寸晶闸管

研究和开发6英寸晶闸管对±800千伏、600万千瓦等级的直流输电的技术经济性能影响重大。6英寸晶闸管可以提供更高的短路电流能力,有利于直流系统的优化设计;具有更大的过负荷能力,具有适当的安全裕度,有利于提高直流系统的动态性能和多条直流并联运行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减少晶闸管的数量、简化阀结构,有利于提高抗震能力;降低阀的损耗,而且提供更大的散热面积,有利于冷却系统的设计。

中国在过去直流工程建设中,每个工程都进行了适当的技术引进工作。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建立了比较完整的常规直流输电设备的制造基础和体系,直流国产化的进步和成绩要明显优于印度和巴西。实现了以部分市场换取直流输电技术的战略目标。随着特高压直流输电的建设,中国电工制造行业获得了技术超越的机会。如果能抓住机遇,依靠政府的支持,以中国的市场为依托,通过集成创新与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后再创新相结合,抓紧进行6英寸晶闸管的研究和开发,在我国建立6英寸晶闸管生产线,则可以在这一重要技术领域实现重点跨越,占领技术制高点。这对中国电力工业、电工装备工业未来的发展有重要意义;对增加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将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