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特高压百科 » 正文

直流输电用晶闸管经历了哪些发展过程?

日期:2016-02-15  

国际电力网

2016
02/15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流输电 晶闸管

自从在1967年用2英寸晶闸管阀代替汞弧阀之后,每一次晶闸管面积的扩大,都带来了输送容量提高、损耗降低、阀结构简化、可靠性提高的优越性。因此随着直流输电容量不断增大和电力电子技术的进步,直流输电用晶闸管从最初的2英寸发展到现在的6英寸。

上世纪80年代我国自行建设的舟山和嵊泗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采用2英寸的晶闸管,80年代末建成的葛南超高压直流工程采用3英寸晶闸管,90年代建成的天广工程采用4英寸晶闸管。21世纪初建成投产的首条300万千瓦三常直流输电工程开始采用5英寸晶闸管。世界上采用过6英寸晶闸管的只有日本。2000年投运的Kii水道直流工程采用了6英寸晶闸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