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2016年首条入京特高压下送通道将正式投运

日期:2016-02-15    来源:地产中国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2/15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燃气电厂 输电工程

2016年,首条入京特高压下送通道将正式投运,送电入京。国网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锡盟-北京东-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将通过北京东至顺义送电100万千瓦,预计2018年经过通州送电200万千瓦,缓解北京用电紧张。

有效缓解北京用电紧张

不再新建大型电厂,燃气电厂减少发电,未来,北京对外来电力的依赖程度将显著增加。国网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电力平衡分析,预计2018年、2020年北京市电力缺口将达到100万千瓦及500万千瓦,供需矛盾突出。

对此,北京于2015年开工建设锡盟-北京东-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下送北京输电工程,届时,内蒙古东部地区的清洁电力将不断送入京津冀地区,缓解区域用电紧张。

国网北京电力建设部项目负责人周云浩介绍,按照工程计划,北京市将建设两条北京东特高压下送通道,包括正在建设的北京东至顺义500千伏下送通道,以及北京东至通州的500千伏下送通道。

他表示,特高压及下送输变电工程投运后,2016年,将通过北京东至顺义下送100万千瓦,2018年经过通州下送200万千瓦,有效缓解北京用电紧张。

可减少煤炭消费450万吨

记者了解到,两条锡盟-北京东-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下送北京输电通道将于2018年全部完工。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北京市电力公司总经理李同智表示,这个特高压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之一,将对北京治理雾霾、优化能源结构将发挥重要作用。

国网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该工程将减少北京每年450万吨的煤炭消费,减少超过8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2.2万吨二氧化硫及2.3万吨氮氧化物。他认为,将对北京市治理雾霾及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发挥积极作用。

探访

极寒中施工 “爬到塔上会冻僵”

北京东特高压站顺义区施工现场,刚建起的铁塔颜色鲜亮反着阳光,与黄色的吊车在略带青色的荒凉中分外显露,风从四面八方呼啸而来。“下面风1、2级,爬到塔上风得有4、5级,加上温度低,整个身体很快被冻僵”,项目施工一队负责人老孔对施工中的极寒记忆犹新。

这座铁塔是北京东特高压站配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28基铁塔。“再装上两个耳朵,就完成了”,项目总工程师汪利君将铁塔最上面的两段称为“耳朵”。此时,吊车在轰鸣声中缓缓“拎”起最后的组件,四名施工人员也熟练地登塔开始作业。

国网北京电力建设部项目负责人周云浩介绍,工期紧张,他们需要放弃春节休息保证如期完成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