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全球能源互联网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日期:2016-02-02    来源:光伏时代

国际电力网

2016
02/02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全球能源互联网集团

2月2日,记者从全国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系统获悉,由国家电网公司公司投资,注册资金1亿元的“全球能源互联网集团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31日获得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

2237005fe179e5981c43503daf8c0418_看图王

今日,记者从全国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系统获悉,由国家电网公司公司投资,注册资金1亿元的“全球能源互联网集团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31日获得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

6d36704f640a40493d9cd0c552dc611d_看图王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出任该公司法人,“全球能源互联网集团有限公司”称公司的主营业务和战略布局为: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规划;跨国电网互联互通项目开发;投融资和资产运营管理等。

2015年2月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出版了《全球能源互联网》一书,该书首次提出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的理论构想。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通道),以输送清洁能源为主导,全球互联泛在的坚强智能电网。将由跨国跨洲骨干网架和涵盖各国各电压等级电网的国家泛在智能电网构成,连接“一极一道”和各洲大型能源基地,适应各种分布式电源接入需要,能够将风能、太阳能、海洋能等清洁能源输送到各类用户,是服务范围广、配置能力强、安全可靠性高、绿色低碳的全球能源配置平台。

290b6f374183f94f8c794eea152d99fb_看图王

此外,国家电网公司正在筹划成立“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联合世界上致力于能源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团体、科研机构、个人,搭建跨国界、跨领域、跨专业的国际交流平台,共同推进全球能源互联网规划研究、技术创新、项目开发、投融资活动。制定规划,有序推进。按照2020年清洁能源占主导目标,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制定发展规划与行动计划,稳步推进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