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承建非洲最大变电站

日期:2016-01-27    来源:国家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1/27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非洲电力 河南送变电工程公司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1月22日,参加东非电力体系联盟领导委员会暨部长会议的非洲、欧盟以及美国、日本代表来到埃塞HOLETA500千伏变电站参观,对国家电网公司帮助非洲人民开发、输出绿色能源表示敬意,对河南送变电工程公司的建设工作给予称赞。

被誉称为非洲水塔的埃塞俄比亚是未来东非主要电力出口国。国家电网公司实施走出去战略,于2015年年底建成埃塞GDHA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为东非实现电网互联奠定基础。送变电公司承建的埃塞HOLETA500千伏变电站是该工程核心项目,也是目前非洲最大的变电站。

接到建设任务后,送变电公司精心谋划,总结宝贵经验,调集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严格选择分包商队伍,组成高效项目部。克服有效工期短、物资供应难、交叉作业多等多重困难,按照工期要求,优化、细化施工组织设计,强化质量管理制度,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高效推进工程建设,主变冲击合闸试验一次成功,确保埃塞GDHA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按期竣工。

各国代表现场听取送变电公司项目负责人对变电站的介绍,用相机、手机记录着站区内先进的设备。壮观的400千伏和500千伏区域、一字排开的23台变压器当了解到这些都在不到10个月的工期内完工时,代表们纷纷表示惊叹,对送变电公司施工工艺和速度给予称赞。日本等国家代表还对该公司如何做好施工管理进行详细询问。代表们说,埃塞HOLETA500千伏变电站施工效率和质量值得同行考察、学习,它的投运将为东非经济一体化发展带来益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