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1100千伏准东—皖南特高压工程初步设计通过评审

日期:2016-01-2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燕雷

国际电力网

2016
01/27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准皖特高压工程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1100千伏准东—皖南特高压直流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查通过了工程换流站和线路的初步设计,确定了工程设计方案。

1月21~22日,国家电网公司±1100千伏准东—皖南特高压直流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在北京召开。公司副总经理刘泽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查通过了工程换流站和线路的初步设计,确定了工程设计方案,部署了工程建设工作,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刘泽洪强调,要始终把安全可靠作为工程设计首要原则,严格执行相关标准和规程要求,全面落实反事故措施和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要大力提升工程的经济性,合理确定新技术、新工艺设计、施工和投运的“三同时”制度,环评水保报告和批复文件须切实落实到设计方案和施工方案中。

据了解,±1100千伏准东—皖南特高压直流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是公司特高压输电领域持续创新的重要里程碑。工程起于新疆昌吉换流站,止于安徽古泉换流站,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6省(区),线路全长约3324千米。工程集成了公司在特高压直流输电领域的多项重大创新成果,首次将直流电压提升到±1100千伏,输电容量提升到1200万千瓦,实现了“直流电压、交流网侧电压、输送容量”的全面提升。国网直流部会同总部相关部门,组织国内外50余家科研、设计单位、高校和设备厂家,在±800千伏特高压直流技术研发和工程应用的基础上,经过近7年的努力,在关键技术攻关和关键设备研发上取得全面突破,形成了可行的工程技术方案。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公司总部相关部门、分部、省公司、直属单位和全体参建设计、监理单位的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